2016.12.03
百富弟兄为富路集团的山东德州丽驰新能源车完成了机器人整车自动喷涂的新闻发布会。

用户网页发布位置:

http://mp.weixin.qq.com/s/_89rxyVkEd6Ov14uVyu8Ug

丽驰汽车涂装车间喷涂机械手试喷成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2014年正式开业量产,到年产7万辆的辉煌业绩,丽驰汽车的发展之路用这句诗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今天,2016年11月29日,对于丽驰汽车涂装车间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就在今天,涂装车间喷涂机械手臂辆车试喷成功。

喷涂机械手臂的安装经历了一个月的时间,11月份、12月份正值公司的销售旺季,公司各个车间都处在紧张而忙碌的生产氛围中,喷涂机械手的安装无疑给生产增加了更大的难度,但是这并没有难倒勤劳、勇敢的丽驰涂装家人,为了不影响车间正常生产,涂装车间主任刘洪强组织设备动力部、安装厂家共同制定夜间施工方案,并安排车间各班组长轮流值班,盯守夜间施工操作,确保施工安全,经过一个多月加班加点的工作,较终圆满完成了这个对富路集团、对丽驰发展十分重要的壮举。

喷涂机械手臂腕部采用柔性手腕,既可向各个方向弯曲,又可转动,其动作类似人的手腕,避免了人工喷涂车身结合部位时,枪距不稳造成的色差问题,使其漆面均匀一致。喷漆机械手臂一般采用液压驱动,具有动作速度快、防爆性能好等特点。29日,机械手试喷首辆车时,公司领导以及各车间主任都到达生产现场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经过涂装车间工作人员调试,涂装车间机械喷涂手臂试喷辆车成功且喷涂效果达到了公司质量要求。

这两台喷涂机械手臂的安装、试喷成功将有效提升油漆利用率,并保证漆面均匀度,同时弥补了人工喷漆的弊病,节约了人力,提升效率。此后,丽驰汽车涂装车间将中涂和面漆生产线将逐步开始全面采用机器人生产,焊装车间也将运用机器人进行生产,未来的丽驰汽车,将逐步进入自动化生产的时代。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in order to improve your web experience. Privacy Policy
Top